黑龙江省2024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4/4/12 20:26:55

由黑龙江省工信厅、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主办,哈尔滨银行、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黑龙江省2024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大赛”4月10日在哈尔滨市启动。大赛聚焦黑龙江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及债权融资需求,挖掘优质项目,进行精准对接和深度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黑龙江省工信厅副厅长羿宗胤在致辞时表示,专精特新企业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出企业主体创新激情,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源头力量;以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造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推进完善“政企银”对接协作机制,凝聚合力进一步优化产融合作服务环境,着力打造优质、专业、高效的产融合作生态,助力龙江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新质生产力实践地。

哈尔滨银行行长姚春和表示,哈尔滨银行以数字化创新为引领,聚焦龙江“4567”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化大农业建设、科技创新等领域,制定金融支持科技金融发展方案,积极对接各地科技型企业名单,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与金融要素、金融服务与非金融服务融合发展,为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金融动能。

本次大赛到6月份结束,分债权、股权两个组别进行评选。所有参赛企业均可得到金融机构、创投机构的融资对接服务,同时可享受定制化金融服务方案等多项惠企优惠政策。对于在大赛中入围不同赛段的企业以及获奖企业,设定阶梯式的奖励政策,如品牌宣传、定价优惠、审批绿色通道等,全方面支持企业发展。

据悉,为助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哈尔滨银行在体制机制、产品服务、流程机制等方面不断迭代优化,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截至2024年3月末,哈尔滨银行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余额89.33亿元。其中,黑龙江省内余额86.59亿元,较年初增长8.85%;黑龙江省内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余额29.01亿元,较年初增长29.41%。(宋红蕊)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11-2015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