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致敬”引争议 百年合资“笑看”造车风云

来源:河北车网 发表时间:2023/12/30 21:09:32

前不久,小米汽车董事长雷军的一条微博让车圈反响巨大。

“我们深知汽车工业之复杂,我们深知开拓之不易,诚挚向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华为和宁德时代等公司致敬!”一个看似有礼的行为,却引发不小争议——雷军致敬的主要是当下“热度”很高的新势力或供应商,大部分传统造车强企被“无视”。

【新闻稿】小米“致敬”引争议 百年合资“笑看”造车风云164.png

造车这事,没人跟你“开玩笑

新能源汽车兴起,让中国车市呈现出久违的“百家争鸣”。

由于传统品牌拥有的大体量资产,新势力并没有,所以新势力更倾向于负担较轻的用户服务、造型设计,“冰箱彩电按摩椅”这些感官体验。尤其是善于营销的新势力们,更偏向在ppt上“下功夫”。

【新闻稿】小米“致敬”引争议 百年合资“笑看”造车风云298.png

事实上,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圈本不是一件坏事,但却打破了很多“潜规则”。比如,经常会有新势力在发布会上对竞品进行指名道姓的打击、高层领导隔空“互怼”,以及诸如“遥遥领先”、“多怀旧才买油车”等不切实际的产品介绍,这些浮夸的营销方式,强烈的影响着用户对汽车的认知。

【新闻稿】小米“致敬”引争议 百年合资“笑看”造车风云431.png

不得不承认,造车是一场“竞争”。但新势力用互怼等方式来展示自己的实力和优势,这种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方式,不怎么“光鲜”。尤其是有些新势力刚刚实现量产,取得了一些小成绩,就开始“口诛笔伐”合资品牌,更将自主品牌“视若无物”,这种“玩笑”,真的开不起。

“小朋友们”窝里斗 合资品牌“在一起”

面对新势力企业的连番挑战,传统车企从未“反击”,其中合资品牌更是保持超然的姿态,甚至有些不屑。

【新闻稿】小米“致敬”引争议 百年合资“笑看”造车风云625.png

说到合资品牌,不得不说几句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成立于2022年,是由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联合打造,双方成立北京现代后实现了充分的优势资源互补,依托对品质的执着,坚持做造车的“长期主义者”。

【新闻稿】小米“致敬”引争议 百年合资“笑看”造车风云733.png

近日,随着北京现代第1200万台车型在北京现代仁和工厂下线,北京现代成为第五位加入“1200万车企俱乐部”的合资品牌。这一成就不仅彰显了北京现代在市场上的卓越表现,也充分证明了传统车企在新势力崛起的浪潮中,依然具备不可比拟的强大竞争力。

【新闻稿】小米“致敬”引争议 百年合资“笑看”造车风云854.png

最近,北京现代还发布了一组海报,其不仅表达了对同样身为“1200万车企俱乐部”的大众、通用等公司的敬意,同时也展现了自己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当然,也可以从海报里看出来,合资品牌也呈现出了一副久违的“抱团”之势,对新势力们发出了强有力的回复。

【新闻稿】小米“致敬”引争议 百年合资“笑看”造车风云984.png

造车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努力、持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中国汽车市场目前正处于最艰难的调整变革阶段,各个汽车品牌都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只有真正具备实力的品牌才能在马拉松中脱颖而出、笑到最后,而北京现代正是这样一家具备强大实力和品牌底蕴的企业,也希望更多“北京现代们”能打造更多更好的产品。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11-2015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